一苇以航

No pain,no gain.

2020的元旦

      今天比昨天要冷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在寝室 十二点起的床,的确有点晚,不过身为高三党,今天元旦放一天假,应该不用那么紧张吧,大家不都是这样嘛,我在心里为自己找了个借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穿过了一道隐形的门,这扇门将我带入这个小城另外一片世界,看得出,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,大家都特别会制造气氛。超市门口,服装店里,电影院旁,鞋店边,总是会不约而同得出现深红色的影子,路过它们,似乎那些充满温暖而喜庆的颜色会吸引路人,好让他们在视觉感到愉悦之时会走进去想消费一番。灯光是怎样的呢,像是比之前的更亮了一点,洒在那玻璃橱柜里的衣服上,却又被那皮制的衣服给反射回去了,而衣服上则是像缀了一些太阳照射下的小水晶,每家店里几乎总是会有那么几位年轻的女子在店里挑着衣服,或和自己的好友,或和家属,无论如何,脸上都始终会时不时会有笑脸,我只慢慢地走过每家店,像是在浏览一本三维书在我视野看得见的范围内,它们由无数个情景组成,每一分每一秒,都变换着,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情节,只是一直往前走,但这又好像不是书,我不只是像看书一样一看了一页又一页,就比如我来到十字路口,我可以选择左边那天马路,也可以选择右边那条;来到某条街,想喝奶茶,很多店,我可以只选择一家,在这家店,我和制奶茶的姐姐好像见过一面,然而她却不会记得我,唯一不变的是她的微笑,和她娴熟的动作。我发现店里又添了一为店员,是一位中年的叔叔,我在想,也许这是他爸爸,或者是他爸爸的朋友,我点了杯大叔奶茶,就静静地站着那里等,我听得见其他客人点奶茶的声音,我听得见那位叔叔问,要冷的还是热的,大杯还是小杯,我听得见奶茶店里乒乒乓乓的声音,不像是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而是那么有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捧着温热的奶茶,我继续走着,我知道学习的重要性,但我还是想在这紧张的空隙里偷偷地忘记自己的身份,我很享受这种感觉,不说话,不购物,就只是慢慢地走着,在每个瞬间头脑里都有画面出现,那是我的眼睛所看到的。我的心里有很多独白,那是我为我所看到的一切所构造的一个个小故事。我看见穿貂皮大衣的妇女朝我这个方向走来,脚下的高跟鞋和水泥地接触的声音越来越近,我瞥见她的目光,之中好像透着一种凄迷,委婉含蓄又很锐利,我说不出那种感觉,擦肩而过,只是一股花香味。我继续走着,我望见一位老爷爷蹲在地上,他穿得很单薄,在仔细得整理着那一堆堆的被压扁的纸箱,这么冷的天,我真想去帮帮他,他的儿女哪去了,为什么要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天里受冻,他的家庭是不是有困难,走了那么久,我的心好像才真正收缩了一下,我更放慢了脚步,离老爷爷越来越近了,终于,我还是走过他身旁,什么也没做。我觉得老爷爷和我一样,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坐着各自的事,任行人来往,只低头做自己的事,可他又和我不一样,他利用了自己的时间,做了自己的事,或想做或不想做,可我呢,却只是想做个偷懒的人,我不该忘记自己的身份,时刻都不能忘,我有那么多想去做的事,可都因为自己能力不够都还未实现,我总在驻足仰望别人时忘了前进,我总想发光,却忘了打磨自己,却不静下心来慢慢修炼,我还有很多未实现的梦,想着,我转过身,加快了步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